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发挥队伍融合优势稳步推进信访工作开展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4-30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紧紧把握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融合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提升信访队伍融合提升团队战斗力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好三方面优势。

一是全员融合。全体信访干部均参与信访接待、信访转办等日常工作,在信访件研判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点,从违纪与违法的双重维度开展研判,在办理结果审核中,利用法律工作经验,对程序是否合规、证据是否充分、定性是否准确开展审核,在信访工作中体现“纪”“法”双重维度。

二是职能整合。由信访室牵头创新“321”工作法,通过“信访+案管”、 “案管+审理”、“信访+审理”三道加法,夯实信访件、问题线索两大闭环管理基础,提升1项“两督一提”工作机制,在践行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以及净化政治生态、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方面取得良好效果,信访转立案率、自办案件率、案件增长率均位于全市前列。

三是整体融合。强化信访工作“一盘棋”的意识,强化互通互联,积极分担接访压力,2018年共接待来访群众178批209人次,同比增长196.7%;积极融入全市纪检监察信访干部队伍大家庭,参加市纪委信访“小讲堂”,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消化吸收先进做法,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