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排除廉洁“硬伤”,严控意见回复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4-17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科学运用廉政档案,有效整合廉政信息,坚持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表彰”。

一是建立廉政档案。精准聚焦干部个性化信息,明确廉政档案信息采集的内容,包括本人基本信息、工作信息和廉政信息。坚持把廉政档案运用到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工作当中,使之成为领导干部个人的“廉政画像”,既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又促进廉洁自律。

二是规范动态管理。对廉政档案进行痕迹化、动态化管理,根据党员干部职务调整或个人报告事项变化情况,及时更新档案信息,有效拓展廉政档案信息覆盖面,确保档案资料全面、内容清晰、数据真实。

三是系统整合线索。对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反馈、审计移交、信访举报及日常监督检查中掌握的问题线索全面归入廉政档案,整合对应的处置意见、办理结果,为评先评优和对标“德能勤绩廉”选人用人标准的精准研判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严控意见回复。变“死档案”为“活材料”,为因选拔录用、表彰推荐需要资格审核的党员干部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持,根据廉政档案实事求是评价其廉洁从政情况,对侵害群众权益、漠视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及时给予否决性意见。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