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以检促廉严把国企干部队伍廉洁从业关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7-23 分享 

新北区纪委监委有效加强国企干部队伍管理,积极创新探索出了国企干部培育以检促廉“三大关”,充分筑牢了国企干部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障了国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纪律性。

第一关——进场安检,把好干部入口关。针对外聘干部,国企人资部、办公室将检查关口向前延伸,在做好简历审阅、面试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对干部进行“微政审”,调查其在前单位的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全面了解外聘干部能力素养、品德操守;针对国企内部提拔干部,切实做好岗位竞聘、民主评议、面试交流等考察环节,多方听取领导、同事、下属意见建议,将内部的优秀干部切实安排到合适的岗位,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第二关——过程抽检,严把干部质量关。一方面,国企党委大力推动廉洁责任合约在所有合同中的全覆盖,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与国企OA办公系统对接,通过在OA系统中固化业务负责人、财务、分管领导干部、主要领导干部逐级审批流程,并定期从中抽检相关项目合同的操作规范性及内容的周密性,并将此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从而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切实提高国企现代化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实现企业运作效能最高、企业经营成本最低和干事创业风险最低三大管理成效;另一方面,通过定期与项目合作方沟通项目进度,侧面了解干部在负责项目过程中的表现,并不定期以明察暗访的形式抽查项目,全面掌握相关工程的规范性、廉洁性。

第三关——全面体检,畅通干部出口关。通过年底集中述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全面掌握国企干部工作业绩及思想动态,同时日常开展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全面筑牢干部队伍思想防线。通过提拔、处分、免职等手段,使健康者上、亚健康者治、带病者出,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良性用人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