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桥镇:“三结合”做好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2-18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紧盯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勇扛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自查自纠与集中排查相结合。督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年逐项展开自我查纠,如实上报2017年1月1日以来相关情况,自觉接受监督,严肃处置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问题。联合党政办、财政分局、农经站等部门对公款购买、收受赠送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问题进行集中排查。

纠正问题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把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线索贯穿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全过程,严肃纠正和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抓经常抓细节抓长远,定期督查党政办、财政分局、农经站等职能部门审核相关票据情况,杜绝公款购买、收受赠送名贵特产、特殊资源。

宣传教育与严查快办相结合。加强关键少数的教育提醒,尤其是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案例教育,及时转发中纪委查办的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案件情况,发出廉政提醒,释放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歇,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对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