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奔牛镇:“三颗心”抓好回访教育 传递组织严管厚爱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2-18 分享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让我在新的岗位继续实现自我价值。”这份感谢来自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一名被开除党籍的村干部,该同志在奔牛镇纪委的多次回访中卸下思想包袱,重燃工作热情。为传递组织的“严管”和“厚爱”,做好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奔牛镇纪委始终秉持“三颗心”,抓好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

暖心关怀——消除受处分人员思想顾虑

认真贯彻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唤醒初心,重拾信心,以回访化解受处分人员的标签思想。及时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注重“对症治疗”“因人施教”,帮助受处分人员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积极引导汲取教训,变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通过树立信念将压力转为动力。通过暖心回访和解压疏导,充分调动和激发受处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让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重燃热情、轻装上阵再出发。

恒心坚持——形成回访教育常态机制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奔牛镇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为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监督执纪效果,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坚持把回访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秉持“不抛弃、不放弃、不歧视”原则,建立健全回访教育常态化机制,对受处分人员加强跟踪管理,逐一回访教育,逐步实现全覆盖。

决心整治——夯实不想腐不敢腐基础

突出回访结果运用,根据回访情况建立回访教育工作档案,把回访教育和恢复党员权利、解除政务处分、提拔任用相结合。切实把受访人员的认错态度和工作态度作为第一手考察材料,有效教育、帮助和挽救受处分人员,使其进一步提高法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注重以案治本,将回访教育情况及时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反馈,督促其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廉洁自律长效机制,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