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奔牛镇:监督执纪十一载 扎根岗位忆初心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1-29 分享 

从“纪”11年,站在党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大潮上,回望过去,愈感时代给予的机会、单位提供的平台、领导和同事们给予的教导和关心,深觉唯有兢兢业业、不懈努力,才能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身•入

我18岁参军,作为一名军人,当时的想法就是跟着党走,一心干革命。我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团职干部,二十年的军旅生涯告诉我,只要国家需要我,我就必须首当其冲,再苦、再累、再委屈也要向前顶着。因为我当过兵,我光荣,我自豪!在部队服役,是为了保家卫国,回到地方,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为的是倾听群众的声音,守卫一分公平、一份安宁和一寸净土。改变的是岗位职责,不变的是忠肝义胆。

情•至

2008年,我脱下戎装,投身到纪检监察这支“铁军”。到新北区纪委后,我先后在案件室、党风室、巡察办、乡镇工作,共经历了3次轮岗,4个科室,还到被抽调到省委巡察办工作一年有余,现在基层一线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工作伊始,我就和贪腐案件打交道,系好“所欲不求大,得欢常有余”的第一颗扣子。“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脚踏实地、工作实绩是我们共同的“立”,在纪检条线工作11年,是我人生新的开始,亦是纪检情的开始。 

心•悟

肩负使命。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为人民群众解决难题,为社会事业发展、为经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在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

忠诚干净。忠诚是我们共同的本色,我们同样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作为新时代纪检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执纪监督职责。肃清腐败分子,更好地维护党纪国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尽责担当。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问题,进一步解决好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中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再艰巨的任务,再细微的工作,秉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 

回首过去,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信心满满,充满期待。无论是军人还是纪检人,我始终都是一名光荣战士!干一行,爱一行,时刻不忘岗位职责!作为一名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淬炼本领,为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而不懈努力!

(奔牛镇纪委季正虎)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