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奔牛镇: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1-28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纪律检查建议的预防、纠错、治本功能,有力推动执纪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纪委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的形式强化日常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纪律检查建议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监督震慑力。防患于未然,消除“亚健康”,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找准“病虫害”,提出问题建议。镇纪委根据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专项监督、巡视巡察、信访办理等结果,对相关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相关制度存在漏洞等问题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严明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全面进行整改落实。

当好“看护工”,督促整改落实。镇纪委对相关部门提出问题3条,整改建议5条,对亟待整改的问题进行全程跟踪,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通过与部门负责人和当事人谈心谈话、现场督查等形式了解掌握整改进度。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整改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确保纪律检查建议书“落地有声”。

握牢“砍柴刀”,确保生态纯净。纪律检查建议书不仅可以推进具体工作、解决疑难问题,也是强化政治生态建设的有力抓手。今年来,奔牛镇纪委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处置3人。针对纪律检查建议书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深入剖析,深挖问题背后的原因。在强调问题整改的同时从源头上堵住漏洞,将相关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