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井街道打好“组合拳”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0-28 分享 

为充分发挥污染防治监管平台“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新北区三井街道纪工委主动出击,通过打好“日常监管、现场督查、执纪问责”系列组合拳,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日常监管。三井街道纪工委通过全省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内嵌的监督模块,运用“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方式对三井街道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全流程、嵌入式监督,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平台规范化运行管理、信访件及时高质量办结。

深入现场督查。为确保重点信访件得到彻底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10月24日,三井街道纪工委联合建管站、安监环保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对2018年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督查交办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实地查看了东支河河堤毁绿种田问题、相会天下餐具厂污染排放超标问题和大名城会所油烟污染扰民问题的整改情况,经检查已全部整改到位。

严肃执纪问责。三井街道纪工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常态化运用污染防治监管平台,透过平台精准发现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进污染防治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高三井人民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