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河海街道多向发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0-16 分享 

新北区河海街道纪工委不断优化监督方式,督促党组织和职能部门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一是激活基层监督细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整合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基层纪检工作人员等力量,构建纪律监督网络,激活监督细胞,延伸监督触角。发挥好社区廉政三员的作用,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廉情,协助化解和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反馈各类信访隐患,做好“监督前哨”,抓早抓小,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同时与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形成合力,对违反财经制度的3名工作人员开展提醒谈话。

二是筑牢烟卡整治阵地。街道纪工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关于烟卡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批示精神,联合招商办先后4次随机抽查辖区范围内的48家烟酒店,重点查看承诺书的签订情况,提示牌、承诺书、倡议书和处置意见书的发放、张贴到位情况以及烟卡的发售情况,抽查职能部门、各社区的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相关单位是否认真履行职责进行督查,严防烟(卡)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查,通过通报典型案例、推送节日提醒等方式打好节前“预防针”;对街道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具体办法;对街道的财务账册和三公经费支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公务接待“一票四单”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存在公款购买烟酒和滥发津补贴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反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