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街街道:积极推进监察员办公室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8-02 分享 

在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指导和监督下,进一步聚焦监督主责,完善廉洁从政各项制度,督促街道党工委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这“最后一公里”打通打实,使之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

全力支持实体化运作。积极协助监察员办公室开展好交叉监督、异地办案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提升督查实战水平。

做实做细常态化监督。围绕“三大攻坚战”,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配合监察员办公室深入各社区、股份合作社、事业单位开展座谈调研、廉政教育,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讲解法规政策、设置宣传专栏等方式,深化基层廉政风险点排查。

充分发挥工作组作用。三井街道现已设立4个纪律监督工作组,实现对12个社区的监督。街道纪工委将推动协助工作组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形成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社区纪律监督模式。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的要求,发挥纪律监督工作组廉情观察员作用,定期向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反馈廉情动态。提升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业务能力,采用上挂跟班轮训、以案代训等方式,让工作组成员融入到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中。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