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创意产业基地:“创意+”奏响国企清廉“三部曲”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7-12 分享 

今年以来,新北区发挥新兴业态集聚优势,创新手段,点面结合,深化覆盖,积极营造国有企业风清气正廉政氛围,筑牢新北区高质量发展根基。

一是打造“创意+”廉政品牌。建成新北区“I-PARTY创意党建阵地”,利用整个园区载体空间,合理布局,设置党史学习区、党建工作区、展览展示区、典型选树宣传区、党员活动区等核心功能区,为党员提供党务咨询、关系转接、教育培训、创业就业、法律维权等多项服务,使其成为联系党员的纽带、教育党员的阵地、服务党员的窗口。依托实体阵地建设,在集中展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同时,也向园区内党员群众传输廉政思想,使他们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营造人人思廉、倡廉的深厚氛围,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还通过“数字创意内容+交互式展陈”模式,推进数字阵地建设。

二是结合中心工作抓落实。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利用每次例会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商讨解决。同时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自查自纠;结合产业发展导向及全年经济工作考核指标,在制定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状》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要考核项纳入,同时完善制定《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及《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让每名领导干部和员工都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潜在的廉政风险,提高自觉防范风险意识。

三是以廉兴业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指引产业发展“导航仪”,推动廉政建设向企业延伸,强化监督检查,构建齐抓共管、上下齐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在“党建+”及廉政建设引领下,非公企业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到党的事业与建设中来。例如动漫领域代表企业卡龙动画创作的三维动画连续剧《东方七色花》入选文化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名录。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