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罗溪镇:过政治生日,忆誓言初心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5-05 分享 

“基层事业‘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希望你能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保持清正廉洁,牢记为民使命,永葆党员本色,继续为高质量建设‘智航罗溪 空港新城’贡献党员力量!”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机关党支部的青年党员沈恽科读着政治生日贺卡上的寄语,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说这是他参加过的最生动活泼的党员活动。

“过政治生日,忆誓言初心”,日前,罗溪镇机关党支部举办2019年上半年集体政治生日会,向支部里九位入党时间在1-6月份的同志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

纪检监察干部吴军超作为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在谈到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时说道:“作为纪检监察的‘哨兵’,更应该加强党性锤炼,为自己补钙强骨,将坚定的理想信念根植于纪检监察事业中砥砺前行。”畅谈感悟、交流心得、分享体会,支部同志们一道回忆初心,相互勉励,共促进步。

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视频党课,一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从知青一路走来的家国情怀、为民初心。作为党员精神的传承,机关支部里的青年干部们接过罗溪镇“溪星”党员义工服务队队长高杜鹃送上的志愿者红马甲,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义工,并立志将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廉政谈话”作为此次生日会上的关键环节,由镇纪委书记戴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和党员干部们交流了自己对清正廉洁的理解,倡导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学习,让理论指导有所依附,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从根本上保持党员廉洁本色。

此次集体政治生日会以“七个一”(即一条祝福短信、一张生日贺卡、一次回忆初心、一次思想洗礼、一次使命传承、一次廉政谈话和一条真心建议)的形式开展,今后将把这一活动在全镇村社区和事业单位党组织陆续推广开来,紧紧把握“爱国•奋斗•奉献”的准则,创新党建活动,突出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为园镇经济社会文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