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龙控集团:“三抓三看”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2-18 分享 

今年以来,龙控集团党委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巡察整改“利剑”作用,深挖企业经营发展的痛点堵点,祛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病灶,建立健全高效、协同、创新的工作机制,各项巡察反馈的问题实现了精准破题。

集团巡察整改工作由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下设八个整改工作小组认领具体问题,确保问题整改专业性,形成了集团领导统筹推进、职能部门交叉把关、各级单位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凝聚起了全集团巡察整改工作合力,并在推进整改的过程中坚持“三抓三看”,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抓时效,整改进度“定期看”。为畅通整改工作的沟通衔接、上下联动,集团党委建立健全整改工作三项机制:一是每周例会研究机制。通过每周一例会,动态跟踪整改工作情况,及时研究协调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整改进度月报机制。通过每月一小结,各整改工作小组及相关单位将阶段性整改工作进度进行汇总上报,集团党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把握整体推进进度;三是问题销号报结机制。针对整改过程中认定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专项评估并销号报结。

抓成效,整改举措“交叉看”。按照“分层分类、交叉评判”的原则,对整改措施的实际成效进行全方位的立体评估。一方面坚持“分层分类”开展专项督查。针对即知即改的问题,重点督查问题整改是否及时、举措是否到位,针对长期整改的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针对整改困难的问题,积极与上级沟通研究整改举措路径,实现了巡察整改工作周周有进度、月月有成果;另一方面坚持“立体交叉评判”整改落实成效。一是职能部门“横向评”,定期召集专题研究会,由集团各部门对31个问题的整改报告开展自述与互评,实现交叉把关、互为支撑。二是整改小组“纵向评”,由整改小组组长对各组整改情况进行牵头评估,对照整改报告涉及的各项举措,从集团层面到子公司,从制度完善到落实成效,由上至下对每个环节进行检查评估;三是上级部门“综合评”,定期将整改完成情况上报区委巡察办,由巡察办对集团整改工作进行综合评判与专业指导。通过织密交叉评判网,把好整改成效关,确保每一项整改措施的成效经得起理论的推敲和实践的考验。

抓长效,销号问题“回头看”。为了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集团党委不仅针对相关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坚持对已经销号的整改举措进行回头看,在延伸巡察、自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在全集团范围内铺开专项治理,并将问题素材形成警示案例进行专题教育,常态化确保各项工作机制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发挥厘清边界、打通梗阻、消除盲区的积极作用。

经过近一年的高效、高质量整改,集团从上至下制定完善了42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多个管理机构、多项管理机制,明确了规范管理要求、精简了决策审议环节、明晰了审批操作流程,让集团整体业务运行变得更高效、更规范,圆满完成了区委巡察反馈的14项31个问题的整改。经区委巡察办、督导组的专题督查、定性分析、量化评估与专项研究,最终龙控集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高分通过督查评估。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