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由面到点量体裁衣提高巡察质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4-30 分享 

从街道到乡镇,从机关到国企,从社区到村委,不同单位,不同阶段,不同层次,呈现出不同特点,为把准摸清被巡察单位的脉搏,精准发现问题,新北区巡察机构针对不同对象,由面到点量体裁衣,制定符合实际的巡察方案,做到有的放矢,全方位提高了巡察质效。

一是多方收集信息。加强与纪检、审计、财务、信访、环保等部门沟通联系,多渠道了解媒体曝光、信访举报、社会反映的热点问题,聚焦群众关切,了解分析被巡察单位近几年的重点工作,梳理汇总,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盯紧重点人。以班子成员和主要部门负责人为重点,查阅履职记录,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对标对表、逐项找差,着重挖掘在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看“四个意识”是否树牢,“四个自信”是否坚定,是否有担当、敢作为。

三是关注重点事。聚焦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以“阳光扶贫”、“263”专项行动、“扫黑除恶”、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为落脚点,关切老百姓身边的微腐败、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看被巡察单位落实措施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项目推进是否虎头蛇尾,存在“半拉子”工程,成效取得是否弄虚作假等情况。

四是抓住重点环节。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以高风险易发多发环节为关键节点,重点查看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落实是否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是否严密,廉政建设推进是否扎实,警示教育是否有效,违法违纪是否时常发生。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