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三井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722日至1025日,对三井街道巢湖、府田、三井、龙锦、飞龙、秦岭、府成、府新、华山、洪福、世茂香槟湖、藻江等12个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调阅了党建工作台账、党风廉政建设台账、重点项目推进台账、财务账册等有关资料;发放并回收民意调查问卷641份;先后访谈干部群众138人次,走访调研街道网格化工作管理平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沿街餐饮场所等30余处;受理群众来电3件。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理论学习不够深透,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够鲜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够有力,社区治理不够精细。

(二)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不严格,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有待加强。

(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同质化,党内组织生活形式化。

(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各社区对意识形态问题缺乏敏感性,网络舆情应对机制不健全。

(五)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未执行到位,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未抓严抓实,党建品牌引领作用未充分发挥。

(六)“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少数干部作风不实,少数干部大局意识欠缺,厉行节约意识不强。

(七)“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质效有待提升。

(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理不到位。存在工程项目管理不合规,“三资”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九)个别巡察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二、意见建议

(一)提高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三井街道党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督促社区党组织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总支核心领导和“两委”班子成员作用,不断提高抓大事议大事、集体民主决策的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出民主监督应有之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务实进取,巩固提升网格化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城市长效管理基础工作,为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展示新作为。

(二)聚力党的建设,夯实筑牢党的执政基础。街道党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导各社区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全面覆盖、直抵末梢、落地见效。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释放社区党建品牌示范引领效应,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社区干部舆情应对能力,主动及时处置负面舆情。重视社区“两委”干部梯队建设,强化后备年轻干部一线锻炼培养,选优配强新社区“两委”班子,引导激励社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各社区党组织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要突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针对年轻党员要强化思想教育,严格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街道党工委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建立健全责任分解传导机制,抓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街道纪工委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强化股份经济合作社廉政风险点排查管控,紧盯“关键少数”、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权力任性。各社区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改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严防“四风”反弹变异。要严肃巡察整改纪律,确保巡察反馈意见高效率、高质量整改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