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12-10 分享 

今年以来,新北区各纪检监察组织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新桥高级中学原副校长莫文晓受贿问题。2011年至2018年10月,莫文晓在担任新桥中学教务处主任、常州市新桥高级中学副校长期间,利用负责教辅用书征订、教学资源库采购、教学交流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田××等人贿送的财物,为他人在承接业务方面谋取利益。同时,莫文晓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5月,莫文晓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2.新桥镇党政办原主任吕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2014年10月以来,吕科利用担任新桥镇党政办主任助理、副主任等职务的便利,为其参股经营的常州米众传媒有限公司介绍新桥镇下属国有公司的广告设计、制作等业务。其在2017年9月录用为公务员后,仍违反规定持有非上市公司股权。同时,吕科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8月,吕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3.罗溪镇高巷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常克良违规支付工程款问题。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常克良在负责村(社区)工程推进过程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在明知实际施工单位与中标单位不符的情况下,未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且在工程未经结算审定的情况下,违反合同违规同意提前支付工程款,导致公共资金超付,造成不良影响,后经常克良等人的工作,超付的工程款被追回。2019年10月,常克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