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理思路明方向补短板 政治巡察、派驻监督扬帆再起航——新北区召开巡察、派驻干部集体座谈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3-15 分享 
  3月14日,新北区召开巡察、派驻机构领导干部集体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斌出席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新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薛明方主持座谈会。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范春苟就巡察工作进行了汇报。区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发现了一些突出的共性问题,移交了一批可查性较强的问题线索,实现了乡镇巡察全覆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沈传宝就派驻机构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派驻监督落地以来,各派驻(出)机构围绕主责主业,精准实施监督,列席驻在部门重要会议,开展廉政谈话,对个人有关事项进行备案审查,受理信访举报、处置问题线索,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
  薛明方对巡察和派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认清形势,在新时代新任务中找准工作定位;要规范管理,借助全面深化改革契机磨砺利剑锋芒;要提升绩效,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察、派驻成果;要严管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周斌对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巡察监督是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派驻监督是全面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巡察、派驻干部务必始终保持对时与势的清醒洞察、对安与危的深谋远虑,以坚定的行动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派驻监督工作。
  周斌强调,做好巡察、派驻工作,要有“打靶中靶心”的大局观,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牢派驻监督方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确保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有“打蛇打七寸”的硬手段,通过树立多向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有“打铁自身硬”的精气神,深刻领会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新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擎巡察利剑,擦亮派驻探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和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