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奔牛镇组织阅读《中国家规》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4-13 分享 

4月13日,奔牛镇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审计科工作人员阅读《中国家规》,通过阅读历史上有影响的人物故事、家族经历、家规内容,学习其中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家规是中华道德文化传承的一种方式。这些家规的作者大多是历史上有名的人物和官员,社会影响比较广泛,已经远远超出了家规对本家族的教育作用,甚至对后世都产生了影响。如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做人做官做事,都做到了极致,为后人敬仰。

身为纪检工作者,阅读《中国家规》,一方面通过古人的故事经历,学习他们廉洁奉公的精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另一方面是学习古人家规中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引领机关作风,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