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以作风建设高标准保证生态环境高质量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2-26 分享 

新北区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爬的坡、过的坎,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更要有时不我待的责任和担当实干的作风。全区环保系统一如既往地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用“真、严、细、实、快”对冲“怕、慢、假、庸、散”,以作风建设高标准保证生态环境高质量。

真,就是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找差距、查不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来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进一步深化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识,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

严,就是从紧从严压实生态环保责任。主动扛起使命担当,用心守护好新北的蓝天碧水,以敢动真格、不怕得罪人的作风和态度,以最严的举措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强化司法联动,严惩环境违法行为,让绿色发展理念在企业根深蒂固。

细,就是细致细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治污同时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全力做到考虑周到、预防在先、措施到位。出台政策做到细心细致,贴近实际可操作,防止“空转”不落地。

实,就是务实扎实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逐一过堂、查清原因、迅速整改。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查处不到位不放过。主动公开整改情况,虚心接受群众意见,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快,就是雷厉风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结合推进“263”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扬尘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等专项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强空间规划管控,严格执行“三线一单”,让自然环境得到休养生息。坚持“破立”并举,以项目大突破为抓手,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为“突围中游、力争上游”,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