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举措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1-19 分享 

今年以来,三井街道纪工委积极提高办理纪检信访举报件的质量和效率,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努力营造三井街道风清气正的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部署。凡是上级纪检信访部门转办的信访件,均设立专项调查组,并安排专人负责,涉及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及时转给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对口办理,并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二是严格程序,规范办案。三井街道纪工委在处理信访件时,能严格调查程序,认真规范做好调查、走访、谈话、函询等工作,办案过程不徇私、不拖沓、不敷衍,保证办案质量,力求信访案件办一件、结一件,不存积案。

三是主动回访,反思总结。对于已经办结的信访件,及时进行回访,解答信访人疑问、了解信访人满意度,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的发生。同时,及时做好阶段性信访举报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加强信访信息分析,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