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四位一体”确保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 

今年以来,在区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正确指导下,经发局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有效提升作风效能,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 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1.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始终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制度,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宣讲”微课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微信平台专题学习等活动,通过在局各党支部开展《新时代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集中讲学,报送读书心得体会等学方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

2.强化完善机制管控。按照《关于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细则(试行)》,严格贯彻“三重一大”议事制度,遵循前期调研酝酿,重大事项党上报派驻纪检组,党工委会议集体讨论决策,执行决策的工作规范和流程。

3.有效破解基层难题。一是服务企业发展。建立重点项目推进横道图和月度台账,进一步提升项目推进效率;建立重点股改上市企业月报制度,形成“三个一”工作机制;开展百家重点企业跟踪走访调研,持续精准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围绕“大气管控”对重点污染源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实施精准限产;出台各条线扶持政策一本通使企业服务更高效便利;运营局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政务服务内容,经发局与市供电公司建立计划性停电通知信息互通机制,通过经发局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全区计划性停电信息27期、阅读量达到7000次。二是服务民生环境,做好价格监管、价格服务,开展市场价专项整治和价费检查,做好两个平台一部电话举报处理工作,

二、夯实纪律保证,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1.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年初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经发局年度重点目标,明确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中的职责分工,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的工作落实机制。

2.构筑完善制度体系。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围绕检查出的财务检查资料不符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并在局党工委会议全程通报。结合此次查出的问题情况和全局工作实际,梳理现有制度条例,初步构建了党建和党风廉政、议事制度、内控制度、业务制度四大版块的制度体系,并且通过制度培训,层层监管确保落实到位。

3.筑牢廉洁自律底线。以4个党支部组织位主体,开展专题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包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廉政示范电影、开展半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廉政谈话等,同时在全局范围内以橱窗、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重点节假日、关键节点的廉政宣传提醒,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及制定防控措施,使党员干部始终处于有效监督之下,牢固树立“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警戒线。

三、优化作风建设,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方案》精神和省委、市委《具体办法》,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局领导班子指导、检查和推进分管范围内作风建设的情况,把自查自纠各项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对公务接待、办公用房、会议管理、公务用车、违规吃请等领域是否存在“四风”突出问题如实反馈,仔细查摆。强化重点领域作风督查力度,围绕经发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作为全年派驻监督重点项目,通过督作风、查堵点、推落实,全力以赴推进5个省重大项目、48个市重点项目和171个区重点项目建设。

四、坚持问题导向,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经发局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局党工委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迅速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区经发局党工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在全局范围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布置会,并将巡视整改任务全面分解落实到经发局的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中。围绕经发局牵头的6个整改问题,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全面分解,月月对标落实情况、季度督查整改进度,整改工作做到件件落实制度,每项任务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照序时进度有序推进,部分工作通过巡视整改变问题为亮点工作,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