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并召开工作动员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0-31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工会、妇联、团委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工作。为此,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工青妇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范春苟同志、王奇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奚小震同志、副组长张静同志、汪泉生同志和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基层组织代表,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近三年退休的班子成员共计85人参加会议。工青妇党支部书记、团区委书记张沁怡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奇宣读了巡察通知书。

奚小震做动员讲话,奚小震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此次巡察工作的范围、定位原则、任务和方式。他指出,根据区委要求,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重点检查工青妇党支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问题、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通过开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他要求,工青妇党支部要密切配合,严明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范春苟对做好巡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开展巡察的根本目的在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确保改革的成果、发展的红利、制度的优势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过此次巡察要把“严”的标准和“治”的理念,把压力和责任传导至每名党员干部,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要把握监督重点,认真落实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巡察过程中要紧贴实际,瞄准重点,抓住关键,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新标准开展好监督检查。三是要坚守责任担当,全面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政治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三家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

张沁怡表态发言。她强调,工青妇全体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突出政治方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取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群团改革发展的机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保证巡察组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结束后,基层代表以无记名的方式填写《基层领导班子及成员民意调查问卷》。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