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一单一表一报告 助推作风自查自纠强落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0-29 分享 

“我局党组一正科级领导办公用房经自查超出规范两平方米,我局将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限期整改。”这是常州市新北区某单位在落实全区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时发现的问题。根据自查结果,该局对3个部门的多间办公用房进行了统筹调整,使空间布局和使用更加合理紧凑,提高利用效率,避免浪费。

据悉,为推动解决“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效,新北区纪委监委以“一单一表一报告”,在全区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行动。在此次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中,27家驻在部门共排查作风建设问题504条。

“一单”即自查自纠问题清单。要求驻在部门从接待、办公用房、通信费用、会议经费、公务用车、违规吃喝等方面全面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及时限。“一表”即行动情况统计表,用“数据”直观反映驻在部门存在的问题数量、整改情况以及派驻组对管理单位或部门开展督查情况。从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新出台修订完善的制度,到查处违规人数、受党纪政务处分人数,再到派驻组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意见,全方位、多角度记录此次行动的进展情况。“一报告”即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行动的部署情况,驻在部门对作风建设制度规定梳理,加强长效监管,推进源头防范的部署情况。

针对此次行动,各驻在部门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对自查和整改情况签字确认,派驻组对自查和整改工作同步监督,明确整改到位时间,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处理。重新制定、修订相关制度,建立作风建设台账,加强对四风问题的动态管理。

问责不是目的,整改才是关键。从各驻在部门自查自纠和后期整改情况来看,此次行动中发现的排查的问题比较全面,且均已整改到位。下步派驻组将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强化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严格执行上级相关规定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新北区纪委监委必将以踏实留印的决心将四风建设抓下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