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全程监督 把好征兵廉洁关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9-04 分享 

无论在体检现场、国防训练中心、还是政审现场,都能看到镇纪委干部的身影。2018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罗溪镇纪委深入一线,主动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严查征兵工作中的违纪行为,确保了征兵工作高效廉洁。

明规立纪,树立廉洁征兵意识。纪委派专人充实到征兵领导小组,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廉洁征兵的有关规定,全力夯实工作人员的廉洁意识,使廉洁征兵成为“征兵人”的自觉行动。同时,利用广播、宣传栏、印发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适龄青年、家长宣传征兵知识和纪律要求,加强对应征青年及其家长的思想政治教育。

全程参与,增加工作透明度。纪委全程参与监督,把好应征初检、体检、走访等重要关口,重点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乱收费、吃请收礼、索贿受贿、说情照顾、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以及征集政策、条件、程序方法上做到公开公正。

凝聚合力,强化群众监督。纪委不定期深入群众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应征青年等社会力量的举报投诉和线索反映,对多层面对征兵工作实行全面督查,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