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薛家镇纪委为征兵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8-23 分享 

为进一步公平、公开、公正地为部队输送高质量的合格兵员,薛家镇纪委主动发力,按照依法征兵、廉洁征兵、阳光征兵的要求,充分发挥部门监督职能,配合镇人武部,与镇人大、政协和各村(社区)相关人员一起依据薛家镇征兵工作积分考核规定,对每一名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预征对象的年龄、身体情况、文化程度等现场进行量化积分考核排名。排名结果作为镇党委集体定兵的主要依据。

会议首先由镇人武部部长徐盛宣读了《薛家镇双合格预征对象积分考核规定》,接下来由人武部干事姚鹏带领大家一起计算预征对象积分并进行排名,最后由镇人大主席张新强作了发言,张新强从三个方面对薛家的征兵积分考核工作作了肯定,一是能确保为部队选送学历高、身体好的优秀青年,二是能有效的防止人情关系,确保公开透明,三是能为党委集体定兵提供可靠的依据。

镇纪委的加入,一来规范政府工作人员的行为,杜绝定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二来给应征青年一剂强心剂,体现招兵工作的公开性与透明度,真正做到权利接受监督、人民群众满意、输送兵役高质量、征兵工作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