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罗溪镇将廉政文化搬进“暑期课堂”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8-14 分享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是否具有公正廉明的观念乃至坚定的廉洁信念,将影响其以后的人生道路。暑假期间,罗溪镇廉政文化宣讲队以中小学生暑期课堂为契机,给来自12个村(社区)的40多名中小学生开展了多场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暑期活动。

通过给学生们讲述《包拯拒礼为开廉洁风》的小故事,在细小的事情中,学生们感受着古代伟人的高尚品德与节操,深入了解了廉洁清正的重要性。“听了《包拯拒礼为开廉洁风的故事》,我才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大公无私,什么叫清正廉洁,以后长大了我一定要向包公爷爷学习,做一个正直的人。”一名学生说。

宣讲队员们还组织学生们绘画包公脸谱,以“莲花”为题材,手工莲花剪纸等各种形式廉政活动,通过一幅幅作品从学生手中诞生,诠释着孩子们对“廉政”二字的理解。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宣讲活动给他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堂课,让他们对廉政概念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为今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形成坚定的廉政信念与廉政品格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