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廉政宣讲进基层 清风正气入人心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8-14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传导延伸,三井街道举办了一场廉政党课宣讲报告会。新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新北区“百人讲师团”成员沈传宝在会上为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作了题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与形势》的廉政宣讲,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传递到大家心中。

廉政党课上,沈传宝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结合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对近期查办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种形态”案件进行深度剖析,围绕清醒认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涵、紧紧抓住党工委主体责任与纪工委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并提出希望大家加强纪律意识,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珍惜岗位,远离腐败。

沈传宝的宣讲既是一节廉政党课,也是一次警示教育;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具体案例分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发人深省,非常“接地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宣讲中提到的违法违纪案例使人深受警醒,大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严于律己,审慎用权。

三井街道纪工委书记白文君在总结时强调,面对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定要做到三个明确,一是要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有明确的认识;二是要对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有明确的认识;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对自己要履行的管党治党的职责有明确的认识。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正确对待职位、权力和名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和的干事氛围,为三井街道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