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四举措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7-12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下达的“三查三治”重点内容,同时针对全镇扶贫领域的工作程序是否到位、政策落实是否到位、工作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这三个方面,春江镇制定了《滨开区(春江镇)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由各个办事处牵头,镇纪委全程监督、农村工作局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以片区为单位,成立检查小组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分为五项内容。一是查工作程序,查看台账等资料,重点排查村(社区)公告公示、低收入户申请及签字确认等工作是否到位;二是查低收入户建档立卡情况,核实农户家庭收入认定、成员认定、脱贫认定等情况;三是查帮扶工作真不真,看帮扶实绩,解决干部帮扶不到位问题;四是查信息对接准不准,对照扶贫系统数据信息,解决各项数据上下对接不一致问题;五是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看扶贫信息系统健全完善工作是否明确专人负责,干部是否采取帮扶措施等问题。

通过检查,春江镇纪委提出四举措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效。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作为管党治党具体行动。 二是强化督查。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开展常规性的暗访监督,坚持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三是强化扶贫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三查三治”重点内容,对整合不到位、职责不明确、工作力度弱的村(社区)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和限期整改,对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打击扶贫工作中的不正之气。四是畅通群众涉贫诉求渠道。积极应对群众涉贫来信来访工作,对群众的诉求及时登记、及时受理、及时反馈。对涉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追查到底,对涉贫作风问题频发或严重单位,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