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督查“五招式”推动市纪委专责监督意见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7-1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专责监督意见精神,切实把市纪委专责监督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抓实抓牢,合力推进新桥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9日-11日,新桥镇党委关于落实市纪委专责监督意见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镇监察审计室、组织人事办、党政办、宣统办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由纪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分别带队对全镇13个村(社区)和26个事业单位半年来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此次督查按照对事业单位集中检查、村(社区)逐个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

在督查过程中,督察组使出“五招式”,让各单位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现出原形”。

查:查台账。督查组工作人员对照《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细则》,仔细查看各单位党风廉政信息报送、“一岗双责”工作手册记录、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党建一本通、意识形态、档案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踏铁有痕。

看:看实地。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政务公开栏、村(居)务公开栏、党群活动中心等进行实地查看,督促各项工作按标准、按要求进行。

问:问问题。针对台账中的相关记录,提出具体问题,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查验记录的真实性,让督查不流于形式,也让各单位工作人员明白督查不是为了检查台账,是为了推动工作更好的开展。

填:填表格。督察组工作人员在督查现场直接填写督察情况反馈表,详细写明被督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并由被督查单位负责人和督察组组长当场签字,反馈表带回存档,作为后期各单位整改的依据之一。

发:发通报。新桥镇党委关于落实市纪委专责监督意见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发了一期通报,梳理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各单位及时补齐短板,认真整改,做好市纪委专责监督意见的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各单位表示将以这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好“两个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及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到位,以实际举措推动市纪委专责监督意见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