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建立“每周一例”制度,提高监督执纪能力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6-28 分享 

“在案件定性的时候如何把握好相关规定的’双重时效’?如何根据实际情况来界定使用条款?…….”这是龙虎塘街道纪工委书记时海峰为大家讲解省纪委通报的一起“私车公养”典型案例的一幕。

今年以来,为深化“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龙虎塘街道纪工委不断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的新途径,建立“每周一例”学习制度,将每周一上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的“充电时刻”。会上选取一件典型通报案例,由“领学人”对案例情况和适用条款进行具体解读,全体人员通过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案例要点,取长补短,为提高开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能力打下良好基础,练就过硬本领。

“虽然平时工作也比较忙,但是有这样的机会能让我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既能提高业务能力,也能让我的理论和业务学习更有成效。”纪工委工作人员陈健说。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