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创新思路举措 夯实基层信访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6-20 分享 

今年以来,三井街道纪工委在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维护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合法利益为出发点,以解决群众难点、热点和实际问题为重点,坚持预防为先,调处与排查并重的原则,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夯实了基层信访举报工作,维护了社会发展的和谐稳定。

今年上半年,街道纪工委共收到信访件3件,为区纪委转办件,目前已办结;受理电话投诉3起,均已办结。

街道纪工委以健全工作机制为着眼点,确保工作实效。以信访登记、来信来访、限时办结等制度为基础开展工作,并定期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对信访举报的内容、方式、被举报对象情况等进行分析研究,对信访举报中反映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及有关线索进行评估,明确处置方式。以创新工作方法为着力点,提高工作水平。在务求实效的基础上,创新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部门联动,与物管办、综治办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开展信访工作,合力解决一些复杂、疑难的信访问题。变上访为“下访”,走进社区深入了解群众呼声,倾听群众意愿,妥善解决群众诉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支撑点,夯实履职基础。通过业务研讨、参加培训等方式,锻炼发现问题能力、分析研判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提高纪检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街道信访业务整体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