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学习《梁家河》“大学问” 激发追赶超越动力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6-15 分享 

龙虎塘街道监审室积极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觉性觉悟,促进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6月15日,监审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梁家河》。

《梁家河》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性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这本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岁月,在这片黄土地上成长、劳动、生活、奋斗,在艰难困苦中磨砺,在不断成长中服务群众。

纪工委副书记、监审室主任黄晓丹强调,要把学习《梁家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中纪委和全国省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用梁家河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以下四要:

一要:要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提升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二要:要学习践行梁家河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法依规,推进“廉政微课堂”的开展,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三要:要在学习中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以新的奋斗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与当前开展的扶贫领域纪律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执纪审查调查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激发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活力,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要: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蕴含的丰富思想内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纪检监察全过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