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措共举助推端午清风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6-15 分享 

六月,又到了“碧艾香蒲处处忙”的时节。粽叶飘香的端午节是我国颇具清廉意蕴的节日之一,人们在这一天缅怀因不愿与安乐富宦同流,污毅然投身汨罗江的爱国英雄屈原。为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文明过节的氛围,三井街道纪工委三措共举把好端午节日关,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开展主题活动,共度别样端午。6月15日,三井街道纪工委开展了“粽情飘香,廉心满溢”主题活动,街道纪检干部们与31位失独老人、40余位社区热心志愿者阿姨们齐聚一堂,洗粽叶、淘粽米,包“廉”粽,话“廉心”,共度别样端午节。活动结束后,2000余只端午粽子伴着淡淡艾香将廉洁的清风以及节日的祝福,送进街道失独、残独家庭及三井社区80岁以上老年人家中。

编发廉政短信,释放警示信号。“万水千山‘粽’是情,每逢佳节倍思‘清’。三井街道纪工委温馨提醒您:迎端午不忘传统,过‘廉节’不失本色,莫让粽子染铜臭,过一个廉洁祥和的端午节!”,端午节前,三井街道纪工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了这样一条内容简明温馨的廉政提醒短信,重申了端午节期间的纪律问题,要求大家自觉抵制奢靡之风,杜绝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行为,严防节日腐败问题滋生。

畅通举报途径,接受群众监督。端午节期间,三井街道纪工委畅通多方监督举报渠道。通过设立投诉举报信箱,向群众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等方式,鼓励群众提供违纪线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重要作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