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区总工会:“三个强化”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4-2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五次全会、区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年初全区党建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关于建立区纪委常委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安排,4月19日下午,区纪委对区总工会一季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的情况进行督查。

区总工会主席高应红就一季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对区总工会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区纪委常委金玲芝对区总工会班子今后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规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二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从源头防治腐败。

近年来,区总工会自我加压、统筹谋划,落实责任,“三个强化”不断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工会工作提质增效,为真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学习,提升素质。组织工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开展谈心活动,掌握工会干部思想动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政意识,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制度建设,办事讲规矩。加强人员考勤业绩管理,严肃上班纪律,完善岗位分工、经费管理、扶贫帮困等管理制度。要求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必须按照制度办事,并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

强化责任,主抓落实。明确班子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体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融入到工会的各项工作之中,形成抓业务工作的同时一并抓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