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勒紧紧箍咒 严防节日病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2-11 分享 
  2018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谨防“节日病”抬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薛家镇纪委抓重点、出实锤,多措并举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深入贯彻学习加强制度保障根据《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常新纪[2017]92号)文件要求,薛家镇纪委高度重视,迅速出台《关于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薛纪发[2018]1号),要求薛家镇各党组织迅速落实,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执行,务必将加强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作为近阶段的重点工作抓严抓好,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坚持以上率下严明纪律要求节日将近,薛家镇纪委出台了《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首先在薛家镇党政联席会上进行强调,其次通过薛家镇工作群进行发布,要求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严明纪律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气氛。文件要求,一是认真贯彻指示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深度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二是严明纪律规矩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严纠严惩高压态势。同时薛家镇纪委还将通过廉政短信的形式,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确保廉洁过年。
  强化监督执纪,落实交叉检查。薛家镇充分利用全区七镇三街道在1月31日至2月9日期间交叉检查的契机,镇纪检、审计、财政部门在交叉检查别镇的同时,也对本镇在有无公款购卡、购礼品情况;公务接待是否合规(接待清单、公务内容、审批程序、参加人员、菜品规格、烟酒情况);有无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情况;镇、村(社区)食堂有无违规吃喝情况等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对违反有关纪律规定搞“节日腐败”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此外,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通过信访举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