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社会事业局开展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检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2-11 分享 
  2018年春节将至,为有效预防节日期间各种不正之风的发生,杜绝“节日腐败”,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等要求,新北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区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中小学、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开展了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检查。
  此次督查主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财经纪律及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卫生部《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的意见》中“八不准”的要求,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禁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一律不准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格控制各类茶话会、联欢会。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和高档酒。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党员干部在任何场所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购物卡、电子红包和支付凭证等年货节礼。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除外)。严禁公车私用,节日期间除特殊情况外公车一律封存。严禁参加有偿家教。严禁酒后上班值班。严禁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对督查到的顶风违纪的问题将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严格追责,点名道姓通报和曝光。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