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薛家镇:精准核查提升脱贫质量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1-19 分享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做到真脱贫、脱真贫,根据区纪委关于对2017年全区低收入农户脱贫情况进行核查的要求,薛家镇纪委高度重视,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成立7个工作小组,于1月16日至1月18日对薛家镇14个村社区172户脱贫对象进行全面核查。
  一、再深入、再排摸。7个工作小组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采用电话询问、集中座谈、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利用有限的时间,争分夺秒,扎实排摸,对172户脱贫对象的脱贫手册、收入构成、脱贫公示情况进行摸底核查,逐户逐项核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
  二、全覆盖、补漏缺。薛家镇纪委在开展核查脱贫同时,积极宣传政策、了解民意,疏导情绪、化解纠纷,解决问题。对有特殊困难、邻里不和、鳏寡孤独等家庭及心理有创伤、精神有疾病的群众进行全面排查,深入了解他们在就学、就医、就业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诉求,排查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惠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做到家庭收入清、困难问题清、困难问题清、帮扶措施清,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工作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项目。
  三、强督查、明责任。薛家镇严格按照督查要求,充分发挥督促检查作用,加强镇纪委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监督和督查。紧盯建档立卡不规范、低保认定不准确、扶贫措施不到位、联系群众不深入、矛盾化解不及时等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全力确保脱贫工作顺利完成,为加快实现脱贫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