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优良家风立身本,传扬社会创和谐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1-06 分享 

好的家风是我们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家风对我们的人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加入妇联这个家庭以来,也看到了一些寻求帮助的妇女,在他们的背后,我们了解到的是一个不和谐的家庭环境导致了悲剧的的发生。或是丈夫的家庭不能给予妻子应有的尊重和爱护,或是妻子的家庭不能带给丈夫和谐与归属。假使双方都有良好的家风,或许在夫妻双方发生矛盾时,双方父母会是灭火器,而不是导火索。可见和谐的家风有多重要,它甚至可以决定一个家庭的破与立。

好的家风更是领导干部修身齐家的基础。建设好的家风,不仅可以使小家和谐,更能在社会的“大家”中起到带头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可见,家风在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上也起到决定性作用。腐败的一切根源是贪婪,当知足常乐成为家训,当谦卑有礼成为一种常态,那么社会会更加和谐。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