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得与舍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0-29 分享 

古儒诫示“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领导干部打开了事业发展、个人进步的大门,就要关上个人和家属经商发财的窗。甘蔗不能两头甜。”诚然,美好的事物,谁会舍得放弃?美好的时光,谁不希望长久拥有?但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舍不得一份虚荣,就是舍弃了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和重托。

当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动摇了,思想就庸俗了,立场就不坚定了,做事就可能不坚持原则了,甚至作奸犯科,逐步走向罪恶深渊。太多的虎贪蝇婪,没能克服自己的欲望,妄图甘蔗两头甜,殊不知却是走上了无法回头之路,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不能只知忙眼前短暂的荣华富贵,更应忙我们长久的未来,春柳初绿的时候,更要想到秋菊萎黄的光景。很多东西我们现下追求到了,拥有了,即便舍不得放手,最终也会纷纷远离我们而去,与其当下贪恋,不如学会舍弃。我们要学会客观看待舍不得与舍得,学会在什么时候或在什么地方必须舍不得与舍得,才能遵循事物的客观规律,人生与我们的事业才会事半功倍,一帆风顺。

舍得是智慧,更是人生的大格局大境界,人生天地间,不可能面面俱到,总是有舍有得,我们要学会舍弃的是小名小利与小恩小怨,得到的是为人生、为人类、为社会、为文明发展进步的收成。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