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春江镇临江社区党总支开展“传承好家风”演讲比赛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8-1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各个家庭幸福生活和注重家教家风的精神面貌,春江镇临江社区开展了以“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素质教育和价值观培育的内容。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是一种传承的教育。为办好此次活动,社区通过显示屏、网络群发系统等多种手段进行了大力宣传,得到了众多学子的响应。演讲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分享自己家庭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映射出父母们的言传身教、家庭的良好家风。

开展此次“传承好家风”演讲比赛活动,旨在促进党员、居民群众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发挥家风家训的正面作用。临江社区党总支书记羌华同志希望莘莘学子们能够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将良好家训传承下去。临江社区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不同形式的家风家训活动,让良好家风家训在生活中传递蔓延。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多次强调干部要将家庭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加快改革步伐、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新形势下重提家风建设,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树立正确的幸福观、筑牢廉洁观,弘扬正能量,构筑和谐幸福的家庭,推动形成崇廉尚洁、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