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1-03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3日至12月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同时延伸巡察了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和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龙控集团党委工作专题报告,实地走访调研集团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18次;查阅龙控集团及延伸单位党建工作台账、党风廉政建设台账、经营管理台账等资料420本,查阅财务账册2015本;发放问卷341份;开展个别谈话78人次;收到群众来信1件;发出立行立改通知书1份,列席集团党委会议1次、工程项目立项论证会议1次,召开座谈会1次。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重大项目未能如期完成,落实国企改革要求不够坚决,企业转型升级缓慢,市场竞争力、保值增值能力不强。

(二)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委会与总裁会议权责边界不清。

(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谈话对象普遍对十九大相关内容知识不熟悉。

(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认识不深入,工作机制不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情况分析研判制度坚持不够。

(五)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会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党务工作者业务知识欠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

(六)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调研指导不够,个别子公司安全意识淡薄。

(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严不实,主体责任意识薄弱,执纪监督意识不强,践行“四种形态”不充分,抓早抓小抓苗头、咬耳扯袖工作尚未形成常态。

(八)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大额支出事项与党委会议议事事项内容不相符,相关“三公”经费结算不合规,往来清理不及时。

二、意见建议

(一)增强“四个意识”,打造坚强领导核心

要进一步调整充实集团党委班子,增强统筹全局的能力,进一步调优理顺机制,集团实行差异化发展。要认真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调配整合龙控集团优质资源。要全面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严格执行集团党委议事决策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二)聚焦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伟大工程

要正确处理好党的建设与公司治理的关系,进一步解决好党建工作弱化问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完善优化组织架构,进一步抓牢抓紧抓细基层党建工作。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务工作培训、强化党员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增强选人用人科学性、规范性,进一步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

(三)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排查,筑牢廉政防线。要强化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要求,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风险防控力度,加强对财务管理、资产经营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规范与整改,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