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区编办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1-03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5日至12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编办进行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区编办工作汇报,查阅了编办2016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台帐、党风廉政建设台帐等资料41本,查阅财务账册13本;对编办班子成员有关情况进行民意调查,发放调查问卷6份;对18名同志开展个别谈话;开展实地调研1次。

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理论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学习主动性不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浮于表面,没有真正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重点难点改革有待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待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一张网的社会知晓率不高,四责联审工作还需完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尚未出具独立审核报告。

(三)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民主氛围不浓,办公会议记录简单,“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有偏差,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执行不严,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批评与自我批评轻描淡写,缺少辣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未建立意识形态工作机制。

(四)党组织建设薄弱。党组织不健全,党支部只有支部书记未设支部委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大会、党课未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未提炼打造编办自己的党建品牌。 

(五)党员管理不严不实。党员教育管理手段较为单一,党费收缴不规范。

(六)队伍建设不尽合理。牵头有关改革过程中,缺乏相关领域人才,中层干部的培养力度不够,工作人员对业务工作不够熟悉。

(七)“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对基层工作指导力度不强,对改革调研深度不够,持续性培训做得不够,效果欠佳,工作质效有待提升,在部分改革推进过程中,关注前期方案制定较多,关注实际效果较少。

(八)“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开展廉政谈话等要求执行不到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工作不到位,廉政警示教育方式单一。

(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理不到位。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格,个别培训未见出差审批手续。财务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部分印刷费未见明细清单。

二、意见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强化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三大改革一大目标”,结合改革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做到改革推进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果。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要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

(二)夯实政治基础,抓出“最大政绩”,着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尽快完善党的组织结构,加强支部建设,配齐支部委员。要强化党员日常管理,规范党费收缴工作。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工作制度,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规范党建工作台账。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合理的队伍梯队,加大对专业化、综合性人才的培育,切实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三)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对照责任清单,专题研究,强化落实。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从看数字转变为查实效。要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严格财务管理规定的执行,严肃请销假制度的办理。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