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局党工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9-01-03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2日至12月1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局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同时延伸巡察了市政绿化管理所和民防工程建管处。巡察期间,第一巡察组听取了城建局党工委近三年工作汇报,召开班子成员座谈会1次,开展明查暗访3次,实地走访调研基层站所、污水管网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国有资产管理、行政审批改革等工作6次。查阅城建局及下属单位党建工作台账、党风廉政建设台账、内控制度台账等资料470余本,查阅财务账册1800余本,开展个别谈话80余人次,发放并回收测评表78份。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员干部没有学深悟透、未能入脑入心。

(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263”专项行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缓慢,民生工作存在短板。

(三)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敢抓善管的担当精神不足,管理体制机制有待理顺。

(四)党工委议事规则执行不严,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记录不规范。

(五)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认识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比较明显;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下属党支部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党务干部业务水平不高。

(六)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不够深化,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慵懒散”“中梗阻”现象。

(七)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力,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还不够到位;资产监管、工程项目管理等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监督管理不到位。

二、意见建议

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针对上述问题,现提出如下意见建议:

(一)深化党的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局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组织学习上立规矩、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和“263”专项行动,补齐民生工作短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要严格执行党工委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能力。

(二)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抓牢党建伟大工程。局党工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突出党建工作重要位置,解决好党建工作“搭便车”、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相关问题。要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工作要求,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解决支部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推动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党规及党务工作知识的学习掌握。

(三)强化党的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局党工委要要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破除“慵懒散”“中阻梗”现象。要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经常性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推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动辄则咎、突出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筑牢廉政防线,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加强对资产管理、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规范与处理,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