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7-25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10日至6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第一巡察组听取安监局党组近三年工作汇报,召开班子成员座谈会1次,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1次,开展专题调研2次。查阅安监局党建工作台账、党风廉政建设台账、内控制度台账、信访举报处理台账等资料495本,查阅财务账册62本,开展个别谈话21人次,发放并回收测评表33份。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在党的领导方面

1. 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不够有力,重点领域监管不够到位,统筹协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够全面。

2.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组会议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记录不规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

1.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对“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认识不够深入,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较少,抓党建工作不严不实。

2. 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

3. 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

4. 党员日常管理不够有力。党员发展不够严肃认真,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还不到位。

5. 选人用人不够科学规范。专业人才和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不足。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1. 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力。

2. 作风效能建设存在短板。作风建设不够深化,工作效能不够高效,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不够重视。

3. 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各类专家费报销不规范。

二、整改建议

1. 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到位,加大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监管和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发挥好安委会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党组要进一步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党组议事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法制性。

2. 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舆情引导工作水平。执行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升学习质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把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要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性和严肃性,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落实好回避制度等各项规定,加强专业人才、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培养和梯队化建设。

3. 夯实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党组要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经常性研究、部署、协调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廉政风险排查,筑牢廉政防线。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按照责任清单规定内容,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干部职工担当尽责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和行政执法工作,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要加强财务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规范与处理,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