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三井街道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5-09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8日至4月2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三井街道开展了巡察,同时延伸巡察府田社区、洪福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站、常州三晶世界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巡察期间,第一巡察组分别听取三井街道党工委工作汇报,纪工委落实监督责任汇报,党工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选人用人专题工作汇报,召开班子成员座谈会1次,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1次,实地走访调研基层党建、园区开发建设、黑臭水体治理、楼宇经济等工作5次。查阅街道及延伸单位党建工作台账、党风廉政建设台账、内控制度台账等资料175本,查阅财务账册952本,开展个别谈话135人次,发放并回收测评表65份。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在党的领导方面

1. 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缓慢,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够全面,社区治理水平相对滞后。

2. 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工委会议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记录不规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

1.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全面。政绩观存在一定偏差,对“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认识不够深入,抓党建工作不严不实。

2. 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专题活动开展不够深入。

3. 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

4. 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业务水平不高,党员日常管理不够有力。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1. 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部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空转,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不够深化。

2. 纪工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监督问责能力水平不高,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3. 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监督管理不到位。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清理和房租收缴不到位,工程管理制度执行不力。

二、意见建议

(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打造坚强领导核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促进社会管理、小区治理、社区服务进一步精细多元、优化创新;党工委要进一步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班子成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党工委议事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履行好“三重一大”事项民主议事、决策程序。

(二)高度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党建伟大工程

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突出党建工作重要位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细化责任清单、健全督查考核,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好、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工作要求。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要进一步抓牢抓紧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三)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党工委要进一步担起、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不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推动作风效能建设取得新成效;纪工委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加强对集体三资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规范与处理,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