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0-18 分享 

今年以来,新北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西夏墅镇天堂园管理中心主任周定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西夏墅镇天堂园配套花圈焚烧炉、地墓配套设施施工建设期间,周定方违规收受工程承包方赠送的高档香烟以及礼金。2017年12月,周定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孟河镇树新村党总支书记陈玉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学历造假问题。2016年6月,树新村委商家村村民商某某因在房屋拆旧建新过程中超申请面积建造的违建行为,被孟河镇城管部门书面停工。商某某为继续施工,贿送给陈玉军高档香烟若干,请其继续在违建复工一事中予以关照,陈玉军收下并用于个人使用。另查,陈玉军被确定为树新村党总支副书记人选考察过程中,采取伪造职高学历方式隐瞒其真实学历。2018年5月,陈玉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 滨江经济开发区(春江镇)环境保护与安监局环境管理科科员刘金澐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刘金澐作为安家片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责任人,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安家片区内影响大气环境的相关企业日常监督和处置不力,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刘金澐受到警告处分。

这3起典型案例说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仍时有发生,啃食的是群众的获得感,侵蚀的是党的执政基础。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大力增强基层干部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切实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加强基层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