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通报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6-13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现将2起落实主体责任典型案例通报警示如下:

1.新北区社会事业局党工委落因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2017年11月,小河中学校长马玉平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小虎因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受到警告处分。2018年1月,新北区社会事业局党工委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被责令召开民主生活会。

2.新北区城建局副局长章建伟因下属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17年12月,新北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徐一帆因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被判危险驾驶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1月,新北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局副局长章建伟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被批评教育。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少数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缺乏清醒认识,缺乏责任担当,主体责任缺失,导致所在单位或部门管党治党宽松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问责“利器”,实行“一案双查”,以强力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