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10-12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10日至6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常州市新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于7月2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总体情况

区安监局党组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安监局党组将巡察指出的3个方面10大类问题逐条进行细化,分解成22个问题,制定出52项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

1.深化思想认识。巡察反馈会议的当天下午,安监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配合专项巡察和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聚焦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着力点,作为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观念、层层落实“两个责任”的落脚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局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以局党组书记童广武同志为组长,党组成员房峰、贾益海、单正中同志为副组长,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他局党组成员负责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并对局党组书记负责。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和主要落实人,针对认领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对接,抓好落实。建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纳入作风建设考核体系,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3.及时制定方案。针对反馈意见,局党组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要求,反思反省剖析根源,逐条讨论制定方案。以文件形式下发《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常新安党组〔2018〕18号),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列出整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目标,建立巡察整改台帐,对整改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对照清单抓落实,实行对单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4.加强监督检查。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党组书记童广武主动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带头指导督促全局面上整改工作。其他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分管负责的整改任务提要求、作部署,以从严务实的政治担当推进整改落实。整改小组成员从方案制定到措施推进,均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把好关、履好职,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二、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和落实的事项

(一)在党的领导方面

1.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1)关于“党组会议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及时修订制度,进一步梳理“三重一大”事项,明确党组会议讨论内容,印发《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安监局党组议事规则》。二是组织学习制度。将《规则》分发至全体干部手中,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明确党组会议的议事原则、议事制度、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和议事纪律,使党的党组议事规则入脑入心,深入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三是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按程序和规则议事,依纪依规行使决策权,进一步提高党组会议质量和效率。集中整改以来,已召开局党组会议2次,会前形成书面议题报告,填写党组会议“三重一大”议题申请表,报请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批准后,下发党组会议通知单,会议材料提前一天分送党组成员,确保党组成员充分酝酿,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参加;规范党组会议记录,重点对各议题内容(汇报人)、讨论发言、表决决策结果等内容记录齐全、用词规范、表述准确,充分体现讨论全过程,会议记录均由党组书记最后审阅确认。

(2)关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进一步提高了对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立即组织学习《反馈意见》,增强全局意识。安监局党组在反馈会议结束后,于当天下午立即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学习《关于巡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反馈意见》,要求班子成员不仅要关注自己的分管工作,还要关注其他领域,从全局出发主动谋划工作,充分发挥班子整体效能、乘数效应。三是结合新修订的《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安监局党组议事规则》,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细化议事决策程序。要求党组会议材料至少提前一天交局党组成员,同时要求党组成员认真研读,在党组会议中充分讨论,确保议事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

2.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

(3)关于“‘对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认识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于7月30日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的工作职责,局党组书记带头抓党建,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做到管人事必须管党建,抓业务必须抓党建,实现党建和安监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确保党建工作责任传导精准到位。二是落实年度考核目标。8月上旬,组织专人对《新北区2018年度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评办法》进行自查,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及时将自查情况进行通报,明确各分管领导、处室(单位)负责人职责,督促做好台帐资料收集整理。

(4)关于“抓党建工作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支部党建工作。结合《常州市新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2018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新北区安监局党支部共建活动工作计划》,积极开展相关党建活动。为更好地发挥局党组应急救援先锋队作用,开展2018年新北区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检验应急救援预案效能,完善了新北区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应对突发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局党支部会议,多种形式开展“每月一讲”学习教育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邀请区纪委监委专业老师开讲“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三是发挥支委会作用。充分调动支委会成员力量,扎实进行组织建设。四是筹备设置党小组。局党支部将结合区机构改革方案、进程,提前做好分设党小组筹备工作,学习分设党小组或者党支部程序。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3.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5)关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重新修订《新北区安监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强化党组织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明确了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处室(单位)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二是凝聚工作合力。定期开展廉情分析,每季度参加区纪委组织的季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督查,汇报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局党组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参加局党组会议以及深入重点岗位、关键领域跟踪监督;党组书记与派驻纪检组组长经常沟通交流,交换工作意见,对纪检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逐条落实,不打折扣。三是落实廉政细节。为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局党组于8月3日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廉政工作的指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勤念“紧箍咒”,常吹“廉洁风”,筑牢“护廉网”,全方位、多层次构建廉政防护体系。

4.作风效能建设存在短板

(6)关于“工作效能不够高效”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工作总结。以处室为单位建立共享文件夹,指定专人进行定期梳理归纳,形成规范、完整的工作台帐,确保每项工作的开展有迹可查、进度可控。同时,将部分重点工作台账与基层安监部门共享,统筹推进,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时间成本。二是提升服务效率。加快全区工贸安全管理示范企业的走访调研工作,已完成全区55家示范企业的调研工作。加快网络审批工作流程,对主要负责人履职报告、应急预案、评价报告等的备案、审批实现“不见面”办公,避免企业来回跑。同时,做好相应企业服务工作,及时给予工作提醒和政策解释。三是强化依法行政。为有效扭转基层执法人员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运用不够熟练、业务水平不高、能力相对较差的基本现状,梳理汇编了《安全生产执法法律法规汇编》,收录了18部常用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印发给基层执法人员,便于日常学习和执法检查的应用。四是实施上下联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持续加大行政处罚力度,陆续开展了异地交叉执法、重大行政处罚案件绩效评估等活动,指导基层安监人员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有效提升了基层执法人员的基本素质和办案能力,树立了基层安全监管队伍威望。

(7)关于“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不够重视”问题的整改

一是畅通举报渠道。在原有的12350举报投诉电话和政府网上举报投诉信箱的基础上,专门增设了24小时举报热线,安排专人负责。二是健全处置机制。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受理工作机制,明确专人专线负责,8月底设计了《区安监局举报办文单》《区安监局举报答复审批表》,进一步规范了举报办理流程和资料整理归档要求,严格执行举报回复制度,确保件件有回音。

(8)关于“各类专家费报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制度。明确了专家经费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并统一按财务规定支付;明确了相关服务项目专家费用发放标准;明确了各职能处室和执法大队需提出年度专家经费用款计划,并统计汇总专家使用情况。二是明确专家选择范围。制定出台《常州市新北区安全生产专家管理办法》,经报名、资格审核和区安监局局长办公会讨论,组建新北区安全生产专家库。三是提升职工财会业务素质。学习《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资料,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政府会计制度网络培训。

三、已形成制度、需长期坚持的问题和事项

(一)在党的领导方面

1.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

(1)关于“推进重点工作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根据《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常州高新区(新北区)2018年目标任务书》《常州市新北区安监局2018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表》,不断强化责任部门、责任人责任意识,统筹推进目标任务落实。一是工贸处加快推进全区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抓好《江苏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案》和《江苏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实施办法》两个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危化处持续保持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高压态势,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压降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三是职业健康处对各园区(镇、街道)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对职业危害因素申报、尘毒危害专项治理、职业病防护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对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工作推进情况展开督查,并对推进缓慢的工作予以提醒。四是执法大队认真总结事故教训促安全。定期分析研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剖析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原因和特点,每季度印发《全区安全生产事故通报》给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予以警示。取材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制作完成安全生产微电影《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和《新北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在各类培训和安全检查督察活动中进行宣传。

(2)关于“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强化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创新举措方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度。一是工贸处督促企业根据《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将工贸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与计划内执法检查工作相结合。二是危化处持续推动危险化学品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职业健康处加强全区职业健康大台帐建设,截至目前,已将1667家企业纳入大台帐监管范围,并理出208家职业危害严重的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四是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异地执法检查,三季度抽取规上企业20家,异地检查已覆盖5个乡镇检查企业10家,目前已经对6起涉嫌生产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前期调查,在全区范围内形成震慑。

(3)关于“统筹协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够全面”问题的整改

切实承担起全区安全生产牵头部门职责,加强对区级其他部门和镇(街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积极协调推进相关部门和镇(街道)对所管辖的行业、区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减少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一是工贸处梳理今年以来开具的执法检查文书,将检查工作中发现的涉及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安全生产重点监管项目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二是危化处坚持每季度通报各园区(镇、街道)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客观反映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三是职业健康处积极争取市安监局业务部门的支持,与武安培训中心精准对接,加大培训工作的事先准备和摸底工作,完成了危化生产企业“三员”培训工作,共计369人参加了培训。四是安委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起草《新北区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新北区安全生产巡查办法》《新北区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体制机制,规范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督促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的责任落实,从制度上保障安全生产领突出问题的解决。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

2.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

(4)关于“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较少”问题的整改

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在新修订的《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安监局党组议事规则》中,明确了局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重要问题。整改以来,已于7月30日召开党组会议,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结合巡察整改落实,对下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3.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深入

(5)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切实加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所有班子成员将述意识形态内容纳入年度述职报告,并对相关内容进行检查,确保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到位。二是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安监精神。结合市、区政务信息平台、“新北安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及时发布安监动态、安全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抓好舆论引导、强化危机应对。

(6)关于“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落实学习计划。结合年初下发的《常州市新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细则的通知》,严格落实年度学习计划安排。二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专家理论辅导、外出学习、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等多形式的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拓宽视野。三是探索督学方式。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每月对各党组成员的学习笔记进行检查。结合局“每月一讲”,落实党组成员上党课制度,在课堂中传播知识、检验知识掌握情况。加强工作调研,要求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制定年度调研课题并及时形成调研报告。

4.党内政治生活生活不够严肃

(7)关于“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一是确保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查摆问题既不能避重就轻,更不能不想查、不敢查、不愿查。年底组织学习《组织生活会制度》,明确相关要求。二是确保方法正确,要通过广开言路、开门查摆,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各方面的突出问题。尤其是严格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发言表态、开展互相批评,提升批评的辣味,拓宽发言的路子。三是确保剖析深入。在年底民主生活会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剖析,查摆问题不能只讲鸡毛蒜皮、细枝末节,也不能只说表象、浅尝辄止,更不能躲躲闪闪甚至转移目标,必须紧扣主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触及思想,荡涤灵魂,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到问题背后的本质,使今后查摆问题做到深刻彻底。

(8)关于“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为进一步密切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制定《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试行)》。明确了谈心谈话的范围对象、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基本原则及实施方式。同时定制了局《谈心谈话记录本》,要求所有谈话记录在册、规范真实。

5.党员日常管理不够有力

(9)关于“党员发展不够严肃认真”问题的整改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对党务工作的重视程度,深刻理解发展党员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切实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在发展党员中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增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观摩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知识培训。7月上旬,制作党员发展流程图,要求党务工作者牢记于心;7月25日,组织两名党务工作者参加由河海街道组织的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8月由分管领导贾益海组织党务工作者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发展党员工作操作手册》。   

(10)关于“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还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制度执行。结合《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安监局党组议事规则》和《区安监局党组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严格按照要求每月召开一次党组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确保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衰减,真正统一到局党组的工作思路、决策部署上去。整改以来,已分别于7月30日、8月27日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常州巨鑫灯具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强制执行案件、局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等工作。于8月16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落实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统一党员思想认识。二是提升干部意识。先后组织开展高新区环保和安监人员创新管理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召开部署研究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引导和教育全局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坚决落实政策方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三是强化纪律约束。局党组对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的个人及时进行提醒,督促整改,对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坚决从严处理。

6.选人用人不够科学规范

(11)关于“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严把推荐提名关、组织考察关和讨论决定关。二是坚持领导职数使用审核。严格按照机构编制部门规定的编制职数和组织部门关于非领导职务干部核定标准,确定干部选拔任用岗位和数量,在请示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审核同意后,按照程序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局考察组全程参与推荐、考察、酝酿和讨论决定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考察预告,对所有提任干部实行任前公示,通过多种方式让干部职工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记实。对资格审查、推荐提名、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以及任职全过程以书面形式详细记录、存档备查,全面准确地反映干部选任的有关情况,为开展倒查、追究问责提供依据。四是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回避制度。进一步明确以后干部考察和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中出现应回避而没有回避的情形,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10)关于“专业人才和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提升干部培养意识。为进一步落实好干部标准,破除唯年龄偏向,改进后备干部工作,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全体班子成员把发现培养选拔干部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梯队建设干部队伍。充分整合当前干部人才资源,做到人岗相适,充分发挥干部在全局各项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对干部交流工作的动态管理,为年轻干部创造多岗位锻炼机会,注重多面手培养。三是加强专业人才培训。通过安排工作人员参加省、市、区各级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和综合能力培训,主动与相关局办、局各处室(单位)进行业务交流等,进一步拓宽干部职工的视野和渠道。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7.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13)关于“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明确责任。按照《新北区安监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要求,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明确主体责任、责任人,分析排查廉政风险形势,加强廉政预警、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二是强化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区纪委开展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督查暨解放思想大讨论调研活动,就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讨论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完善风险防控。全年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研判不少于2次,党工委(党组)书记约谈有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根据苗头性问题,不断完善局内部制度和规定。

8.作风效能建设存在短板

(14)关于“作风建设不够深化”问题的整改

一是深入开展以“转作风 敢担当 争一流”为主题的安监系统作风建设活动,组织各处室(单位)开展“对标杆、找差距、争一流”作风效能行动。二是结合《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试行)》,组织多层次的作风效能建设谈话,在谈话中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稳定思想情绪、解决思想问题、提升工作激情。三是坚持“十带头、十严禁”要求,加强对节假日值班值守、会风会纪、人员出勤和上班时间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会议签到制度,对于无故迟到或不到会人员进行内部批评通报;严格事假、公休假请假报备制度,严查上班期间违纪情况;强化中秋、国庆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布节假日廉政提醒信息。对作风效能方面的违纪行为,坚决予以通报,坚决予以追责。

四、抓好整改契机,构建长效机制

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区安监局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区委巡察组反馈的一些突出问题还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安监局党组将继续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一)持之以恒深化巡察整改

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限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对未完成事项紧盯不放,整改不到位决不放手。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直至达标见效。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和及时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增强全局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成效。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着力解决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思想,严守八项规定不走样,坚持严抓严管不动摇。着力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持续完善党的建设各项制度,对已经建立的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对制度尚不完善的,深化研讨、把握关键、抓好制度建设。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重点领域监管、财务报销管理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新建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进一步织密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理念完善、干部作风转变、安监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

(四)统筹推进安监事业改革发展

切实以此次区委巡察为动力,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推进我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难得机遇,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新的成效,为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在国家级高新区更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联系方式:电话85163021;邮箱:xbqajj@126.com。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

2018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