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7-27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8日至4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光伏产业园区(龙虎塘街道)进行了巡察。5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总体情况

街道党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以坚定不移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决心,认真研究部署,结合街道实际,逐项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

(一)统一思想认识。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街道党工委立即召开党工委会议,态度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街道上下坚决有力地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反思街道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加强组织领导。5月16日成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负责各项整改工作;其他党工委委员为成员,抓好分管部门整改任务的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整改专项小组,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涉及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涉及部门单位和社区负责人担任成员,建立自上而下、覆盖全面的整改工作机制。截至6月底,街道党工委共专题召开3次党工委会议、2次党政联席会议,3次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研究解决重点问题、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三)凝聚整改合力。制定出台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将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分解细化,每条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每项整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三大一实干 三强一争先”活动收集的问题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的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四)加强督查问责。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根据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专门成立由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改督察组,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每双周的周三通过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通过作风建设督查专报通报。对不坚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究问责。整改落实情况将通过适当的方式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二、已整改落实的问题和事项

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坚持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确保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主动查找、自觉整改,提高整改工作实效。

(一)在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民主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党工委会议议事边界不清,民主决策氛围不浓”问题的整改。

一是立即出台《党工委议事决策规则》和《街道办事处议事决策细则》,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细化议事决策程序,明确议事边界。

二是进一步规范党工委会议召开程序,会前收集议题,做好事前酝酿;会中鼓励参会同志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使用标准化会议记录本,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党工委会议记录;会后印发党工委会议纪要,严格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确保议事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

2.关于“党建责任清单落实不细,部分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党建工作谋划较少,关注、指导不多”问题的整改。

一是印发《关于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领导工作责任制度的实施意见》,组织党政领导专题学习党建联系制度,细化党建责任清单,明确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片区党建促进会,以制度形式确立党建工作联系职责要求,班子成员每人每年到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和指导工作不少于4次。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关系编入部门党组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定期谋划指导分管部门党建工作。

二是3月街道党工委已与全部56个党组织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其他分管领导承担责任具体内容,明确对执行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党组织班子和相应人员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

三是及时修订完善《龙虎塘街道党建工作考核细则》,使考核内容具有可操作性、实效性。对考核的各模块涉及的具体内容进一步量化,增强考核的严肃性。每季度对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项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党委(总支、支部)年度工作的重要依据。部门和社区党组织考核结果纳入街道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得分。企业党组织考核结果,作为发放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工作补贴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3.关于“党工委‘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个别规定动作未开展或走过场”问题的整改。

严格规范党内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扎实开展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严格党支部“三会一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街道党政领导按照分工编入部门党组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三会一课”;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讨论与个别谈心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学习调研和研讨活动,截至6月已组织集中学习3场、专题调研2场和集中讨论2场,避免走过场的现象出现。

4.关于“民主生活会准备不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不深刻”问题的整改。

一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意见>的通知》。做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以重点工作推进督查、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等为切入点,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干部、蹲点社区书记每年至少开展1次谈心谈话,不断提升谈心谈话覆盖面。逐步规范谈心谈话流程,印发干部谈心谈话记录表,做好全过程记录和归档工作。

5.关于“班子成员对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不够重视”问题的整改。

建立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明确班子成员要按期参加领导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编入党的一个支部、一个小组,按期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教育、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内其他集体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并严格贯彻落实。

6.关于“社区以两委会议代替党支部会议;机关支部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替代支部活动和党课教育;党员教育途径和内容单一”问题的整改。

一是街道党工委加强对社区党建工作督促指导,以社区为原点,成立片区党建促进会,将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融入片区党建促进会,建立党建联系制度,常态化指导社区党建工作,构建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服务联抓、资源联享、文化联创的区域化党建格局。以党支部一本通为抓手,制定印发《关于规范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规范指导社区落实“三会一课”,明确规定不得以两委会议代替党支部会议。同时通过每季度查阅一本通和党员证,进行监督考核。2月完善机关支部组织机构,划分成立3个党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加强对机关党员教育管理。明确机关支部全年党课教育计划,与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不重复、不交叉。6月撤销机关党支部,机关支部党员按分管关系和工作单位转入部门党组织,认真参加部门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其他党员教育活动。

二是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网站、微博等,打造街道党建云课堂、社区指间课堂等平台,进一步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改变以往单一的党课教育形式,以“七一”为契机,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红色电影展播、纪念表彰大会、书香嘉年华等形式,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建立《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以党支部学习、党员责任落实、党员提醒告知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为抓手,以党员活动证为重要纪实依据,对不能规范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提醒教育,促使党员教育管理经常化、制度化。

7.关于“部分单位人员录用程序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建立《平台公司人员招聘制度》,确立公开考试、试用期考核等制度,规范招聘流程。

二是在公司内部加强已招录人员管理考核,制定落实考核办法,促使规范管理。

8.关于“党风廉政教育方式单一,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一季度已开展赴常州监狱现场警示教育,二季度已开展廉政书画展,三季度准备开展廉政纳凉晚会,四季度准备开展“读廉”活动。加强日常教育,开展“廉政微课堂”,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员干部进行区别化教育,帮助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深层次地掌握纪律要义、养成纪律自觉。继续推进会前“廉情三分钟”,编制廉情手册下发至各党支部,有针对性的定期通报发生在街道以及其他地区基层典型违纪案件,着重发挥反面警示教育作用,全面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是调整审计计划和审计监督范围,将平台公司、社区物管经费列入今年审计计划。建立物管经费轮审制度,每3年轮审一次,适时进行抽审。制定物管修缮工程审计操作制度,对社区物管经费进行经常性监督。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9.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科设在监察审计室,由纪工委书记分管,与纪工委主责主业不符”问题的整改。

一是立即撤销原监察审计办公室作风建设科,其职能转入党群办公室综合科,由党群办牵头承担作风建设工作,监察审计办公室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二是调整作风建设工作分管领导,明确街道党群副书记为牵头分管作风建设工作,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统委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和社区负责人为成员。

10.关于“在公务活动中仍存在无接待函等现象”问题的整改。

一是出台《街道财务管理办法》,对公务接待、出差、培训等公务活动要素进行明确和细化。

二是抓好制度执行,组织街道各单位开展业务培训,对《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试行)》《街道财务管理办法》等进行强化学习,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工作相关制度,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工作。

11.关于“会议多文件多,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没有具体落实措施”问题的整改。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定《公文处理实施细则(试行)》、《会议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强化落实举措。由街道党群办牵头,对文件、会议等制度落实审批、督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对个别干部加强教育,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方法技巧,优化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领导艺术和领导水平。完善《走进社区走近百姓》文件,调整联系分工,领导干部每年至少走进基层党员干部1次,开展谈心谈话1次,并按要求做好相关记录。以季度推进会、重点工作督查、组织生活会等为契机,常态化倾听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

12.关于“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召开专题会议,查找分析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格原因,对有关工程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强调制度一经形成,就要严格遵守;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13.关于“拆分标段规避公开招标”问题的整改。

组织集中学习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街道零星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和《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两次,明文规定建设工程从申报到维保的推进流程、明确规定项目的管理权责、廉政责任、安全文明施工责任等,切实提升工作人员招投标制度执行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增强工作的程序化和规范性。

三、已形成制度、需长期坚持的问题和事项

(一)在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科技创新后继乏力;人才引育力度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结合特色小镇建设,利用一切现有资源,以政府有形之手,推动市场化科技创新,加大力度推行科技产学研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13场,多家重点企业、孵化创业平台确立了与高校长期合作的意向。贯彻、落实、制定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一方面积极宣传省“科技创新40条”“知识产权18条”、市“科技创新29条”等政策,及时引导企业申报上级扶持政策,争取资金奖励;另一方面出台街道层面的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关于新一轮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服务,大力宣扬“店小二”精神,使各类科技创新企业能留下、扎根、结果。全面落实高企培育计划,强化申报辅导,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并协调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服务好“最后一里路”。截至目前已开展高企申报辅导四期,并对8家重新申报、6家新申报的企业进行上门辅导。

二是紧密联系重点企业、创业载体等,不断完善充实企业库、项目库、人才库,力争2018年市龙城英才计划A、B类项目引进落户2个,C类项目引进落户6个。做好省双创计划等摸排工作,做好申报材料、申报PPT、模拟答辩等辅导。目前省双创创业类申报1个,创新类申报3个,双创博士申报1个,4月底完成对申报人才网上申报的审核,6月6日组织人才参加市相关部门开展的模拟答辩。开展人才政策宣传和培训,配合做好人才项目资金拨付等工作。组织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活动,共发放人才政策汇编100余份;协调省双创人才明建川资金拨付事宜、领军人才子女就学问题等;组织7人申报省333人才第五批增补人才;组织省双创人才、333工程人才参加省培训会。

2.关于“园街合一改革步伐慢且顶层设计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结合实际工作,完善好园街融合的工作方案。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机构政策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园街融合有计划、按步骤、规范落实到位。

二是进一步与区主管部门对接传感谷建设方向和具体工作要求及定位。结合智能传感小镇的建设,大力宣传引导现有传感器产业的定位,努力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建设研究院。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使研究院建设的层次提高,并努力为传感产业服务。

三是大专业市场按地域划分为两个网格,配备网格员35名,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资料收集工作。以长贸中心被省商务厅授予“2018年度江苏省转型升级示范市场”为契机,引导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以问题导向,加强专业市场的提升整治。一方面全面部署落实专业市场的雨污分流工作,协调解决市场存在的水污染治理问题;另一方面加强行业监管责任,每月组织专家检查1~2家专业市场,查摆安全隐患,督促整改落实。积极争取各级的政策支持,激发内在活力。宣传、落实各级各类鼓励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制定《关于新一轮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进市场送政策活动。加大招商力度,充分利用网络经济的平台,促进专业市场提档升级。引导市场主体招引商户以法人单位入驻,并鼓励市场发展电子商务,改变传统的经销方式,扩大市场成交额。

四是进一步挖掘招商载体,突出本地招商优势,努力宣传和引导企业作为主体招商的氛围。争取多种形式进行招商,如委托招商、以商引商、专业招商等等。加强招商政策和招商业务技能的培训,使全街道所有人员都关心支持招商工作。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完善招商工作的绩效考核办法。

五是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统筹规划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完善财政投入机制,优先保障教育资源投入。加快推进现有盘龙小学、盘龙幼儿园、美林湖幼儿园、碧桂园幼儿园的建设力度,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加强教育师资力量的培训,强化队伍建设。

六是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的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努力为居民提供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加大对现有卫生服务站的投入力度,确保现有资源、设施的充分利用,助推医疗事业更快更好发展。确立发展方向,创新服务特色。结合本地群众健康卫生需求,做大做强现有的康复特色专科。

七是加大开展银企对接工作力度,搭建银企交流平台,畅通融资信息服务,全年银企对接活动不少于2次。加大金融保险、中介机构的招引力度。充分利用智能传感小镇创建的契机,全年引进数不低于3家。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基金,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支持和保障。

3.关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差距,‘263’行动落实力度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在企业发展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引导企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并加强政策的扶持力度。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对现有企业进行提档升级。同步实施纺织印染行业废气治理、汽修行业VOCS综合治理、重点工业行业VOCs整治、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治理和“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五大工程,累计完成174家企业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作坊)5家。加强绿色发展理念的宣传,充分利用现代新媒体,营造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每月召开安全环保月例会,每季度集中约谈重点行业企业,党政领导带队走访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开展全国污染源普查网上在线调查和环保主题网上热点宣传,组织企业参加区环保讲堂学习,街道开展环境环保专题培训6期共计参加2200人次。严格依法行政,加大执法工作力度,提高违法成本,确保绿色发展理念和“263”行动目标落到实处。实施网格化监管,成立街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下设八个工作组,集中攻坚黑臭水体治理等28项重点难点工作;形成执法高压态势,开展各类夜间突击检查约10次,检查企业78厂次,出动人员234人次,协助区环保局办结环境违法案件5起,行政处罚金额99万余元。

二是进一步全面排查,6月底前确定油烟污染治理的目标任务。每周汇总餐饮油烟净化器安装进度周报,及时跟进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器安装推进进度。针对有污染的企业和个体户,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确保年底前全部整治到位。定期开展油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建立环安中心牵头,城管办、市场监管分局联动执法机制,针对油烟污染开展了1次夜间联合执法,共计检查3个主要商业街区,21家餐饮经营户,下发限期整改告知书5份,后续将针对高温天气继续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治理污染的良好氛围。同时,公布监管的措施,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三是今年以来,社会治理以网格化工作推进为抓手,为辖区所有单位和个人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街道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网格化治理情况,并召开网格化治理推进会议,从资金、人员、机制等方面给予保障,补充网格员队伍,加强专业技能培训。

四是积极组织街道现有工作人员培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以购买服务的形式与常州市禾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建立了北斗星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营,组织各社区民政分管领导、社工、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形成常态化的培训机制。明确新招录的社区工作人员必须具有上岗的资格条件。加强社区工作人员的待遇保障,确保社区工作人员能留得住,并能充分发挥其专长。

4.关于“谋划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足,未专题研究部署和指导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的整改。

一是成立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截至6月底,已召开会议3次,形成制度性指导文件8项。

二是围绕基层党建业务工作实际,党工委结合年度培训计划,明确每年专题组织辖区内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提高业务能力。对党务工作者的待遇也明确标准,努力激发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

三是严格执行党组织机构设置规定,印发《关于建立基层党小组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中党小组设置,明确各党组织6月底前全面完成。进一步完善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并严格按《党章》规定执行。以片区党建推进会为抓手,以社区为核心,促进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常态化结对共建,促进阵地共享、活动联搞、组织联建。

四是通过街道党建云讲堂、党员远程教育、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党员信念教育,促使党员积极围绕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选树盘龙社区、龙虎塘幼儿园、协鑫光伏等先进党组织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党组织将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两手同时抓、两手都要硬,通过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5.关于“火灾事故在高位徘徊且时有重大伤亡事故发生”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各责任主体和监管人员的工作职责。

二是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加大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执法。

三是加强应急救援的演练,增强现场处置的能力。全年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不少于2次。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

6.关于“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用力不均”问题的整改。

一是建立街道党工委会议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机制,每年不少于4次。选择党员发展、片区党建促进会等重要议题列为党工委会议讨论议题,强化党建工作部署落实。对于办事处职责范围内的具体业务,责成办事处行政办公会议解决。

二是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为引领,以片区党建促进会为平台,以街道和社区书记党建责任项目为抓手,立足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党员发挥作用,确立党建重点项目。明确4个社区的党建为重点项目,片区党建活动每年不少于4次。

三是成立街道两新工委,定期研究谋划“两新”党建工作,建立各部门联动抓“两新”党建格局。继续巩固天合光能、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已有品牌建设;以新成立的江南环球港、五金机电城商圈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加强党组织基础建设和阵地建设,试点打造商圈党组织品牌。

7.关于“年龄结构不尽合理,中间力量不足,专业干部配备不强”问题的整改。

以园街融合2.0为契机,加强社区和事业单位人员交流,加强复合型干部队伍培养;以青年优加计划为契机,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和街道干部上台授课,加强现有干部队伍培养;加强人员招聘,4月新招录专业人员充实到财政、金融、建设等相关岗位。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8.关于“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党工委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次数少”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执行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制度,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年不少于2次。上半年街道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1次,听取纪律审查情况汇报3次。进一步规范街道各社区、部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制定出台《2018年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评办法》《2018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评办法》,对未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或记录不规范的,酌情予以扣分,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把落实主体责任由“软约束”变成“硬任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制度,以书面形式,每半年分别向区委和区纪委报告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今年已书面报告1次。同时,结合街道年度党建述职工作,听取各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二是明确由党群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记录专题调研和廉政谈话工作,规范使用干部谈心谈话记录表,对落实情况作好全程记实,并建立相应台账。

三是修改完善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细化“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途径,进一步督促班子成员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作好过程记实。明确每位班子成员全年分析研判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不少于2次,常态化开展提醒约谈,对分管部门在巡察中被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督促整改到位。明确党政联席会上,每位班子成员将每周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作为工作汇报必需内容。

9.关于“2016年区审计局指出的街道固定资产总账与明细台账不符的问题,至今仍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按照区级2018年清产核资要求,完成各部门实物盘点,做到账物相符。街道固定资产总账与各部门(含玲珑社区)明细账目正处于调账阶段。

二是出台《龙虎塘街道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实行政府采购和审批采购的“双”审批机制,列入政府采购范围内的执行政府采购程序,未列入政府采购范围内的执行审批采购程序,确保固定资产采购的源头管控,便于固定资产动态化管理。

10.关于“第一种形态运用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严格落实书记约谈制度,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约谈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对可能存在的轻微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警示提醒。对存在违法违纪问题,但情节轻微的,及时进行廉政约谈。

二是参照区委对问题线索处置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监督审核的意见,制定本街道“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建立第一种形态全程纪实管理台账,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标准,构建监督执纪内部制约机制,提升工作质效。

11.关于“重点工作相互推诿”问题的整改。

一是制定“三资三化”股份合作社工作方案,组建工作领导小组。5月15日出台《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完善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工作方案》,并成立股份合作改革领导小组。加强“新农有e”推广工作,登录密码和宣传资料已分发至各社区。加强村组会计电算化工作,已明确村组电算化会计人员,下一步将组织业务培训。

二是制定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改选换届工作方案。股份合作社改选换届方案文件已出台。完成龙渔、龙虎原村委清产核资及量化工作。正处于龙渔和龙虎原村委的清产核资工作阶段。

三是建立扶贫组织机构,成立阳光扶贫工作小组及阳光扶贫办公室,并将扶贫工作内容、工作制度等上墙,按流程规范阳光扶贫相关台帐资料。全面定责,落实阳光扶贫工作。将扶贫工作纳入当年重点工作,每月、每季度深入低收入家庭,做好走访、慰问、帮扶工作,全面、准确录入阳光扶贫APP,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明确帮扶责任,做到分户到人。街道13户低收入家庭都相应结对一个帮扶小组。由街道党政领导为组长,街道部门干部为组员,并每户配有一位社区联络人。做到定人定户定责,确保阳光扶贫相关要求能够高效执行;严格督查考核。督查“阳光扶贫”APP二季度走访工作录入情况,要求结对帮扶责任人务必下到社区访到户,将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信息、帮扶信息、收入信息、走访照片等一项不漏地上传;贯彻落实《常州市“阳光扶贫”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组织街道扶贫责任人、各社区等学习文件精神,到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

12.关于“资产出租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与原牵头单位签订合约的单位及承租人联系沟通,补充有关条款,确保合约完整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二是加强创新大厦资产日常巡查机制,资产实行动态化管理。

四、持续抓好后续整改,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经过近阶段的努力,街道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区委巡察反馈的一些突出问题还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贯彻上级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巡察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梳理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严肃纪律问责,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提振干部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实现街道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干部清正廉洁、作风勤政务实。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领导。街道党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巡察整改工作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进行,由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各党政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整改事项亲自研究、协调和督办。相关社区、部门及单位负责同志切实承担起职责,按照统一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继续加快整改落实,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立即解决,特别是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线索,要核查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事件、具体人头,坚决立即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和过程才能解决的问题,要按照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确保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切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9-85481002;邮政信箱:新北区龙虎塘龙栖路1号龙虎塘街道办事处5楼党群办收,邮政编码:213031;电子邮箱:longhutangjd@163.com。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8年7月27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