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纠正“四风”不停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2-21 分享 
  新北区纪委始终牢固树立“改进作风没有休止符”的理念,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持续转作风、改作风、抓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刀刃向内转作风。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出“问政面对面”专题活动,邀请8个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现场,倾听群众呼声、查找差距不足,共同探讨“提效能、优服务、强改革”的方法和路径。剑指机关工作人员庸懒散拖等效能问题,对全区机关单位开展高频次、高密度明察暗访。
  二是细处着手改作风。坚持从办公用房超标、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入手,以一个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到位,带动作风整体提升。开展公车使用“再规范”、办公用房“再清理”专项检查,全区公务用车统一喷涂标识、安装GPS,实施全天候实时监管,再次检查办公用房实际使用情况,确保办公用房按照规定使用。
  三是强化监督抓作风。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狠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发送短信等多种方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节日前后,重点针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吃喝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将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区委巡察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查阅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把脉问诊,区医院会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一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浮出水面。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